暂无相关图片

曲普立啶( Triprolidine)

【西药】



简介

曲谱立啶是第一代抗组胺剂,用于治疗过敏性鼻炎、感冒,也可作为短效镇静剂。尚无证据表明曲谱立啶同临床明显的急性肝损伤有关。

背景

曲谱立啶是第一代抗组胺剂,用于治疗感冒症状,包括打喷嚏、咳嗽、流鼻涕、流泪和发痒。曲谱立啶属于乙醇胺类抗组胺剂(含氯马斯汀和茶苯海明),作为处方药或非处方药,曲谱立啶同联合伪麻黄碱大量使用。用于缓解感冒和过敏性鼻炎症状。含曲谱立啶产品的典型商品名有Aprodine和Silafed。成年人一般单次口服剂量为2.5 mg,每日三至四次。常见的副作用包括镇静、运动机能障碍、意识模糊、头晕、视力模糊、口干、咽干、心悸、心动过速、腹部剧痛、便秘和头痛。抗组胺药可能会加重尿潴留和青光眼。

肝毒性

正如多数第一代抗组胺剂一样,尚无证据表明曲谱立啶与肝功能测试异常或临床明显的肝损伤有关。曲谱立啶的安全性可能同其治疗周期短、剂量少有关。


暂无相关图片
抗组胺药
多西拉敏 茶苯海明 苯海拉明 非索菲那定 赛庚啶 羟嗪 阿伐斯汀 氯雷他定和地氯雷他定 卡比沙明 西替利嗪和左西替利嗪 溴苯那敏和扑尔敏 美克洛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