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阿伐斯汀( Acrivastine)

【西药】



简介

阿伐斯汀是第二代抗组胺药,用于治疗过敏性鼻炎。尚无证据表明阿伐斯汀可导致临床症状明显的急性肝损伤。

背景

阿伐斯汀属于第二代抗组胺药(H1受体拮抗剂),广泛用于治疗枯草热、季节性变态反应、荨麻疹、神经性水肿和过敏性皮炎相关的过敏症状。和第二代抗组胺药类似,阿伐斯汀不具有镇静性。前瞻性研究表明,阿伐斯汀的镇静作用弱于以苯海拉明为代表的第一代抗组胺药。在美国,阿伐斯汀可与伪麻黄碱(Semprex-D)配合治疗季节性过敏性鼻炎。与其他第二代抗组胺药物相比(如氯雷他定和西替利嗪),阿伐斯汀使用较少,可能与其需要每日三次用药有关。建议成人口服剂量为4至8 mg,每日两至三次。常见的副作用包括视力模糊、口干、咽干、心悸、心动过速、腹部剧痛、便秘和头痛。虽然是非镇静抗组胺药,阿伐斯汀可导致轻度睡意,特别是在高剂量情况下。抗组胺药可能会加重尿潴留和青光眼。

肝毒性

目前尚无证据表明阿伐斯汀可导致肝酶升高或临床症状明显的肝损伤。阿伐斯汀代谢速度快,使用剂量低,因此较为安全。


暂无相关图片
抗组胺药
非索菲那定 苯海拉明 西替利嗪和左西替利嗪 羟嗪 溴苯那敏和扑尔敏 茶苯海明 美克洛嗪 多西拉敏 赛庚啶 氯雷他定和地氯雷他定 曲普立啶 卡比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