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卡比沙明( Carbinoxamine)

【西药】



简介

卡比沙明是第一代抗组胺剂,适用于治疗过敏性鼻炎和感冒症状。尚无证据表明卡比沙明可导致临床症状明显的急性肝损伤。

背景

卡比沙明是第一代抗组胺剂,用于缓解过敏性鼻炎和打喷嚏、咳嗽、流鼻涕、流泪和发痒等感冒症状。卡比沙明还具有轻度抗胆碱能作用。因有不满两岁的幼儿因使用卡比沙明致死的病例,所以卡比沙明仅可用于治疗成人以及超过两岁的儿童。卡比沙明(商品名:Palgic)为处方药,是4 mg片剂和糖浆,具有多种仿制药。成年人建议口服剂量为4至8 mg,每日一至四次。常见的副作用包括镇静、运动机能障碍、意识模糊、头晕、视力模糊、口干、咽干、心悸、心动过速、腹部剧痛、便秘和头痛。抗组胺药可能会加重尿潴留和青光眼。

肝毒性

正如多数第一代抗组胺剂一样,尚无证据证明卡比沙明与肝功能测试异常或临床症状明显的肝损伤有关。该药物每日剂量较低,且用药周期有限,因此对肝脏具有安全性。


暂无相关图片
抗组胺药
苯海拉明 溴苯那敏和扑尔敏 曲普立啶 赛庚啶 非索菲那定 美克洛嗪 西替利嗪和左西替利嗪 多西拉敏 氯雷他定和地氯雷他定 羟嗪 阿伐斯汀 茶苯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