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美他沙酮(Metaxalone)

【西药】



简介

美他沙酮是一种中枢性骨骼肌松弛药,使用历史已达40余年。尚无证据显示美他沙酮会导致血清转氨酶含量上升或临床症状明显的肝损伤。

背景

美他沙酮是一种中枢性骨骼肌松弛药,但其功效和准确作用机制尚未被记录。美他沙酮于1962年在美国获准上市,至今仍被广泛使用。目前,美他沙酮适用于治疗急性骨骼肌疼痛与肌肉痉挛。推荐剂量为800 mg,口服,每日三到四次。.美他沙酮(商品名:美他沙酮片(Skelaxin))为处方药,多为片剂,具有400 mg和800 mg两种规格。关于美他沙酮的安全性只有零散数据可供使用。副作用包括困倦、头晕、头痛、恶心和口干,但并不常见。

肝毒性

虽然尚未有相关文献明确记载美他沙酮肝毒性的病例报告,也无前瞻性试验对转氨酶水平进行定期检查,但根据产品说明书,美他沙酮有致黄疸的可能性。根据美他沙酮的长期使用历史,美他沙酮不具有明显肝毒性。


肌肉松弛药
丹曲林 环苯扎林 巴氯芬 异丙基甲丁双脲 美索巴莫 邻甲苯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