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肝细胞癌中TET2 活性抑制IL-10+B 细胞有利于抗肿瘤免疫治疗

2022-03-21

背景和目标 产生 IL-10 的调节性 B 细胞(IL-10+B 细胞)为一种主要的调节性 B 细胞亚群,可促进肿瘤进展。然而,它在肝细胞癌 (HCC) 中产生的机制尚不清楚。TET2 (en-eleven-translocation-2) 是 B 细胞中一种主要的表观遗传调控酶,通过催化 5-甲基胞嘧啶 (5mc) 去甲基化为 5-羟甲基胞嘧啶 (5hmC) 来调节基因表达。本研究中探索了 HCC 中TET2 在调控IL-10+B 细胞生成中的作用及其临床应用前景。

方法和结果 B 细胞中 TET2 的激活由肝癌细胞微环境的氧化应激触发,促进了 IL-10 的表达,而TET2 缺陷型 B 细胞的过继转移可抑制肝细胞癌的进展。TET2 需要芳烃受体 (AHR) 来羟基化IL-10。此外,B 细胞中高水平的 IL-10、TET2 和5-羟甲基胞嘧啶则提示 HCC 患者预后不良。研究使用5-羟甲基胞嘧啶测定了B 细胞中TET2 活性,以评估抗程序性死亡 1-配体 1(抗 PD-1)的治疗功效。值得注意的是,研究发现,抑制B 细胞中的 TET2活性,有利于促进抗肿瘤免疫治疗,从而改善了肝细胞癌 的抗 PD-1 治疗效果。

研究结论 研究探索了一种肝细胞癌进展过程中针对IL-10+B 细胞生成的 TET2 依赖性表观遗传干预方法,将 TET2 的活性抑制与 HCC 免疫抑制剂相结合的联合疗法有利于预防肝细胞癌的进展。

文章来源:https://doi.org/10.1002/hep.3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