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人抗原R(HuR)是肝移植缺血再灌注损伤的新调节剂

2020-01-07

译者 Aimee

缺血再灌注损伤(IRI)是肝移植(LT)的一个危险因素。试验已经表明,血红素加氧酶1(HO-1)的充分表达能减轻了LT患者的肝IRI。在这里,研究者假设人类抗原R(HuR)是富含AU的mRNA稳定剂,是LT肝保护所必需的。

在实验组中,HuR / HO-1蛋白表达与肝脏IRI表型相关。在肝IRI的体外炎症模拟模型中,在肝细胞培养物中检测到HuR / HO-1的诱导和细胞因子预处理后的细胞质。HuR的沉默会导致HO-1的负调控,增强了细胞毒性。使用HuR抑制剂,研究者证实了HuR可能通过其3’UTR调节HO-1,并引起中性粒细胞活化(CD69 + / Ly6G)。骨髓源性巨噬细胞(BMM)中的HuR沉默降低了HO-1的表达,从而诱导促炎性细胞因子/趋化因子。在IRI下对HuR沉默转录本的RNA测序揭示了新基因THY1、ACOD1和PTGES的调控作用。在温暖而非寒冷缺氧或复氧条件下,HuR能积极调节HO-1。HuR在再灌注下调节肝细胞、中性粒细胞和巨噬细胞中的HO-1。在HO-1调节下,HuR的辅助抑制使得自噬体的标志物LC3B减少,这提示了肝IR的细胞保护机制。

在临床组中,研究者对再灌注后2h的51名LT患者进行肝活检。HuR表达与巨噬细胞(CD80 / CD86)和嗜中性粒细胞(组织蛋白酶G)的标记呈负相关。肝IRI增加了HuR / HO-1表达和炎症基因。高表达的HuR,肝移植显示出较低的sALT / sAST水平并改善LT后的存活率。

该研究确定了HuR是无菌肝炎症反应中HO-1介导的细胞保护新调节剂,并且是LT中缺血性应激抵抗的新生物标记。

文章来源:https://aasldpub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002/hep.3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