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根据肝内胆管细胞癌中不同的微环境特征检测免疫亚型的研究

2020-01-02

译者 Aimee

肝内胆管细胞癌(ICC)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大多标准疗法都对此无效。ICC增生性肿瘤微环境(TME)的生物学意义目前已得到重视,应尝试适合的临床试验对ICC进行分类。有相关研究人员研究了异质性肿瘤基质成分,并建立了基于TME的ICC肿瘤分类,该分类可检测潜在的可靶向ICC亚型。

研究者建立了78个ICC基因表达谱,显微解剖了23个ICC的上皮和基质区室,并量化了TME的14个基因表达特征和3个功能指标(肝脏活性、炎症、免疫抵抗)。使用微环境细胞群体(MCP)计数器套件对细胞群体丰度进行定量,并与免疫组织化学进行比较。研究者对198个ICC(训练集)和368个ICC(验证集)进行了TME分类。通过功能表达确定了不同免疫亚型的免疫应答和信号传导特征。

结果表明,198个ICC可以分为4种基于TME的亚型,与不同的免疫逃逸机制和患者的预后相关。这些免疫亚型的有效性在368个ICC中的64个ICC组织样品免疫组织化学分析中得到了证实。大约45%的ICC显示出免疫沙漠型。其他亚型在肿瘤浸润细胞的物质(淋巴、髓样、间质)和丰富度方面有所不同。发炎的亚型(11%)表现出大量的T淋巴细胞浸润,炎症和免疫检查点途径的激活,并与患者最长存活率相关。

上述研究表明,发炎的ICC亚型确实存在,可以通过检查站封锁免疫疗法来治疗。

文章来源:https://aasldpub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hep.3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