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自噬在药物性肝损伤中的作用机制研究

2018-06-14

自噬(autophagy)是一种广泛存在于细胞内的,利用溶酶体降解自身受损细胞器和大分子物质的过程,在稳定细胞内环境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自噬及其调控途径参与许多重要的细胞生理病理过程,包括大分子蛋白质、损伤线粒体、过量过氧化物酶、核糖体和侵入性病原体的降解过程。本研究以DILI、自噬、自噬相关基因(ATG)和lncRNA为关键词,在PubMed,Google Scholar和Web of Science学术网站中搜索文献,通过回归分析相关文献,旨在阐述长链非编码RNA(lncRNA)所调控的自噬在药物性肝损伤(DILI)中的作用。

研究发现,许多文献中已明确指出,在DILI及其进展的过程中会出现内质网的应激,随后会诱导自噬过程,进一步发展为急性肝衰竭。LncRNA作为非编码RNA,可通过影响ATGs的表达调控自噬。本研究描述了有关自噬及其可能的lncRNA-miRNA相关调节途径的最新发现,为DILI发病机制的研究提供了新的见解。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9735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