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返回顶端

1+(轻度):患者血清氨基转移酶或碱性磷酸酶水平升高,但TBILI<2.5 mg/dl,并且无凝血功能异常(INR<1.5)。

2+(中度):患者血清氨基转移酶或碱性磷酸酶水平升高,且TBILI≥2.5 mg/dl或虽无高胆红素血症但存在凝血功能异常(INR≥1.5)。

3+(中度-需要住院):患者血清氨基转移酶或碱性磷酸酶水平升高,TBILI≥2.5 mg/dl,且因DILI而需要住院治疗(或原已住院的患者住院时间延长)。

4+(严重):患者血清氨基转移酶或碱性磷酸酶水平升高,TBILI≥2.5 mg/dl,且至少出现下述情况之一:①有肝功能失代偿征象(INR≥1.5,腹水或肝性脑病);或②出现认为与DILI事件相关的其他器官功能衰竭。

5+(致命):患者因DILI死亡或需要进行肝移植。

也可根据是否存在相应临床症候对病例进行分类(S=有症状,A=无症状)。症候群包括:疲乏、恶心、右上腹疼痛、瘙痒、皮疹、黄疸、虚弱、厌食或体重减轻,这些症候群被研究者认为是由DILI引起。这种分类对划分DILI严重度属于轻度(无黄疸)的患者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