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DILI学组和相关学企联席会会议
2015-09-24

9月23日在上海85医院《肝脏》杂志办公室召开DILI学组和相关学企联席会会议,参会主要人员:陈成伟,茅益民,傅青春,王晓今等和正大天晴,海正,民生,雅培,康哲,卫材,协和,天士力,深圳万和,慧方科技的代表。

会议讨论了以下内容:

1、 2015年药物肝回顾性研究小结;截至今日共录入25704例,为了加快完成3万例的既定目标,希望各厂家能派医学部相关人员组成小组到需要帮助录入病例的医院协助。整个回顾性研究的录入截至日期为2015年12月31日。计划2016年7月发布统计数据结果。

2、  介绍2016年中国DILI学组工作计划(包括前瞻性研究、指南推广和重要学术会议)等;指南今天已经定稿发出,前瞻性研究计划与指南结合进行临床路径培训,预计入组5千-1万例。主要学术会议有3月美国FDA的DⅠL!研讨会,6月份的中美药物性肝损会议&全国药物肝学术会议。围绕指南的解读会议希望能由学组统一安排,各药企统筹组织

3、  Hepatox网站的拓展和应用;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积极参与。

4、  有关建立《肝脏药安全性》社团机构的初步构想物令参与者很感兴趣。

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对于上述议题表示支持。具体的方案待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