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药物性肝损伤诊治指南》撰写第四次讨论会

2015-07-15

2015年6月20日,由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药物性肝病学组主办、《肝脏》杂志社和北京协和药厂协办的“《药物性肝损伤诊治指南》撰写第四次讨论会”在北京举行。

1 与会全体专家合影

学组组长、南京军区上海肝病临床研究中心陈成伟教授,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魏来教授,国际肝病学会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贾继东教授,学组副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茅益民教授,以及学组的20多位成员认真、热烈地讨论了正在撰写的新一版中国《药物性肝损伤诊治指南》的内容,涵盖了药物性肝损伤的诊断、治疗、研究、流行病等方面的内容。

指南的目的是规范药物性肝损伤的诊疗及预防,2014至今已进行了四次讨论审定会议,将于2015年年内完稿并发布,将对国内外该疾病的临床工作和科学研究产生深远的影响。

2 大会开始,全体与会人员为上周病逝的我国著名传染病和肝病学家邬祥惠教授默哀

3 魏来教授充分肯定学组近年来发展药物性肝损伤事业的成就

4 贾继东教授作“如何管理医疗和学术活动中的利益冲突”的精彩报告

5 王吉耀教授介绍“GRADE系统的循证医学证据”

6 李东良教授介绍药物性肝损伤实验室和影像学检查的相关内容

7 王晓今教授介绍药物性肝损伤的、诊断的相关内容

8 南月敏教授介绍药物性肝损伤治疗的相关内容

9 陈军教授介绍药物性肝损伤预后的相关内容

10 茅益民教授、陈成伟教授介绍正在进行中的药物性肝损伤回顾性研究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