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中国肝病学会拟重新定义脂肪肝

2021-09-07

中国脂肪肝发病率最高,超过欧美国家,近来,代谢功能障碍相关性脂肪肝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最近,一个国际共识小组发表了一份很有影响力的报告,报告推荐依据代谢功能障碍肝重新定义脂肪。

该报告建议将疾病名称非酒精性脂肪肝 (NAFLD),修改为代谢(功能障碍)相关脂肪肝 (MAFLD),并采用一套独立于酒精摄入或其他肝病的阳性疾病诊断标准。鉴于该提案的重要性,中国肝病学会 (CSH) 邀请了各省市的肝病和胃肠病学专家代表,从全国范围内就脂肪肝的定义替代达成共识。

CSH 赞同将NAFLD 更改为 MAFLD 的提议(95.45% 的参与者支持)。期望新的疾病定义将显着改善患者的医疗保健状况,并提高中国对MAFLD 的疾病认识、公共卫生政策以及政治、科研成果。

文章来源:https://doi.org/10.1016/j.jhep.2021.0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