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中国肝病学会关于脂肪肝疾病重新定义的立场声明

2021-06-04

在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与代谢功能障碍相关的脂肪肝疾病正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中国的脂肪肝发病率在最高,超过了欧洲国家和美国的发病率。一个国际共识小组最近发表了一份有影响力的报告,建议对与代谢功能障碍有关的脂肪性肝病重新定义。包括将名称从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NAFLD)改为代谢相关性脂肪肝疾病(MAFLD),并采用一套独立于酒精摄入或其他肝脏疾病的疾病诊断阳性标准。鉴于这项建议的独特性和重要性,中国肝病学会(CSH)邀请了各省市的主要肝病学家和肠胃病学家代表从国家的角度就脂肪肝疾病进行重新定义并达成共识。CSH同意将NAFLD改为MAFLD的提议(得到95.45%的支持度)。我们希望通过新的定义能大大改善患者的医疗保健状况,提高疾病意识,并完善公共卫生政策、政治策略,提供更多的科学技术和资金投入。

文章来源:https://doi.org/10.1016/j.jhep.2021.0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