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新型生物标志物识别DILI

2020-03-31

译者 Aimee

药物诱发的肝损伤(DILI)是导致急性肝损伤的原因,尤其是在如今不断老龄化的人群中,扩大合并症的药物治疗需求日益增加。但是,对于可接受和广泛接受的诊断算法以及准确理解它的机理和清晰的认识,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本研究探讨了新兴的DILI标志物潜在作用以及如何将其整合到患者的临床护理中。

研究人员探索了PUBMED和所有其他相关数据库进行科学研究,探索了DILI新型生物标志物的潜在效用,并对该数据进行了叙述性综合。由于这是一个叙述性评论,不需要得到患者可识别的信息,因此该试验未寻求或要求获得伦理委员会的批准。

研究发现,新颖的生物标志物,例如microRNA-122(miR-122)表达谱、高迁移率族蛋白1(HMGB1)、谷氨酸脱氢酶(GLDH)和细胞角蛋白18(K-18)等,确实能降低DILI相关诊断的不确定性。

综上可知,随着某些新型肝脏生物标志物(例如K-18、mir-122、HMGB-1和GLDH)的验证越来越多,有可能改善DILI病例相关诊断的不确定性。

文章来源: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1852121-novel-biomarkers-for-potential-risk-stratification-of-drug-induced-liver-injury-dili-a-narrative-perspective-on-current-trends/?from_term=DILI&from_filter=ds1.y_1&from_pos=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