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LPG-DFT与LSTG治疗近端早期胃癌预后比较

2019-12-16

译者 Aimee

联合双肌瓣技术的全腹腔镜近端胃切除术(LPG-DFT)和全腹腔镜胃部分切除术(LSTG)可能替代全腹腔镜全胃切除术(LTG)治疗早期胃癌。这项研究的目的是评估LPG-DFT和LSTG后的短期和长期结局。

该项回顾性研究纳入了2006年1月至2015年4月在东京癌症研究所医院接受LPG-DFT或LSTG治疗的患者。根据从贲门到肿瘤近端边界的距离、肿瘤位置和预计的残余胃体积选择手术方法。在手术方法选择中比较患者的特征、手术数据、术后营养状况的标志物,如血液化学和体重减轻以及内窥镜检查结果。本次研究主要研究结果为营养状况。

该次试验总共包括161名患者(LPG-DFT 组51人,LSTG组110人)。两种方法在手术后30天后发生的术后并发症类型不同。仅在LPG-DFT组观察到残留的胃溃疡,包括吻合口溃疡;而LSTG组更常发生涉及小肠的并发症,例如内部疝气或小肠梗阻。两种方法在术后36个月时的总蛋白、白蛋白、前白蛋白和体重减轻值类似。LPG-DFT后24个月(13.4 vs 12.8dlg/dl;P = 0.045)和36个月(13.5 vs 12.8 g dl;P = 0.007)的血红蛋白浓度都比LSTG高。洛杉矶B级或更严重的反流性食管炎的发生率类似。

从上可知,LPG-DFT和LSTG用于早期胃癌的预后相似,但并发症类型不同。

文章来源:https://bjssjournal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02/bjs5.5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