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生物模拟实验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药物肝毒性预测的发展

2018-05-24

译者 Aimee

药物不良反应,特别是药物性肝损伤(DILI),是导致药物临床试验失败和撤药的主要原因。虽然人们投入了大量时间和金钱来做相应的细胞分析、动物模型和计算模型来预测药物在人类身上使用的效果,但是药物导致肝毒性的情况还是会发生。在预测药物和候选药物肝毒性方面的不足主要原因是人们对这些药物在肝脏的分布和代谢导致肝损伤的机制理解与实际有差距。

为此,研究者使用生物活体外、生物活体内和电脑模拟技术来开发预测DILI模型。针对二维和三维体外细胞方法做了有效性分析,这些方法经常被用于肝毒性筛查以及预测人类DILI。研究人员还探索了类人动物模型如何重述药物在人体身上的代谢和相关的肝损伤。最后,强调预测肝毒性计算方法的成熟度,挖掘改善计算机模拟实验筛选DILI的人工智能潜力,以及如何通过这些预测获得塑造细化实验方法的知识。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972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