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急性肝损伤后肝再生过程中炎症反应的性别差异

2017-12-21

译者 Aimee

既往已经证实了肝脏炎症和修复中存在性别差异现象,研究人员对此进行了更进一步地研究,并对急性肝损伤(ALI)过程中的细胞分离进行了探讨。

研究者采用小鼠腹腔注射四氯化碳(CCl4)分别3.5和8天后死亡建立急性肝损伤模型,进行组织学和肝细胞群体分析。用雄激素受体(AR)拮抗剂氟他胺处理AR表达与肝脏炎症细胞之间的相关性。此外,实验纳入了诊断为药物性肝损伤(DILI)的患者,并特别关注他们循环血液中单核细胞的性别二型性。

雄性小鼠出现延迟的坏死性损伤和促炎性细胞因子的高表达,炎性单核细胞聚集更慢。 F4 / 80 + CD11b +巨噬细胞和CD11bhighGr-1高单核细胞AR表达,CCl4处理后的雄性小鼠比雌性小鼠出现得更晚。此外,雄性小鼠的CD11bhighAR + Gr-1高聚集受氟他胺的负调节。与健康受试者相比,DILI患者的分析显示总体的成熟单核细胞显著减少。与女性患者相比,男性患者具有更高数量的未成熟单核细胞。在AR信号下,早期炎症阶段中CD11bhighAR + Gr-1高细胞和F4 / 80 + CD11b +巨噬细胞的聚集与更强的细胞毒性组织反应相关。在DILI期间,二形性免疫反应明显,其特征在于男性和女性都大量募集单核细胞至肝脏,但是仅在男性中这种募集由未成熟单核细胞所维持。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9229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