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患急性肝炎的危害大吗 重型急性肝炎致死率高

2017-08-31

急性肝炎是各类缘故原由导致的急性肝细胞受损、肝功效侵害,临床上依据患者的病情展速率、症状及重大水平,将急性肝炎分为如下三型。

1、急性黄疸型肝炎。此型肝炎多半起病迟钝,患者体征不明显,部门患者会呈现浅表淋巴结肿大、尿色加深、继而巩膜及皮肤前后呈现黄疸。进入黄疸期时消化道症状减轻,黄疸日趋加深,皮肤瘙痒,大便呈淡灰白色,尿如红茶色。黄疸期病程约2~6周,起病后1~1.5月时大多患者症状渐渐衰退,精力和食欲明显恶化,肝脾渐渐回缩,肝功效渐渐失常。极少数患者黄疸可连续3~5个月后才衰退。

2、急性无黄疸型肝炎。此型与急性黄疸肝炎同样起病迟钝,患者会呈现肝肿大、压痛、叩击痛,偶有脾大等症状,实验室反省肝功效侵害不如黄疸型明显。一部门患者并没有明显症状,于体检时发明肝肿大、肝功效非常等。病程是非纷歧,大多于3个月内规复康健,但患者病情拖延,转为慢性,尤见于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

3、急性重型肝炎。又称暴发型肝炎或急性肝坏死,是因为多种缘故原由招致肝构造大块坏死而至,肝脏功效持续恶化,急性重型肝炎的病死率高达70%~90%,能够说是死里逃生。以现在的医疗水平来看,对急性重型的肝炎的医治率还处于一个比较低的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