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中国药物性肝损伤前瞻性队列研究(DILI-P)启动会圆满召开

2016-04-27

2016年4月26日下午,由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药物性肝病学组联合国家科技部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组发起的中国药物性肝损伤前瞻性队列研究(DILI-P)网络视频启动会圆满召开。DILI-P研究项目的启动得到了全国药物性肝病领域众多专家的支持,来自全国70多个医院的研究者通过远程方式一起参加了本次会议。

五人行1

中国药物性肝损伤前瞻性队列研究(DILI-P),全称“中国大陆药物性肝损伤多中心、前瞻、非干预性队列研究”。该研究旨在联合全国范围内各级医疗机构的力量,评估临床实践中药物性肝损伤患者的临床特点、转归和影响因素,了解临床实践中引起药物性肝损伤的可疑药物、再激发、肝脏生化异常模式等情况,为药肝的预防和治疗提供最新信息及指导意见。

陈成伟1

会议开始,学组组长、解放军第八五医院陈成伟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学组和该领域的国内专家近年来的科研工作、取得的学术进展以及中国药物性肝损伤回顾性流行病学研究(DILI-R)目前的进展情况。

茅教授1

学组副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茅益民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DILI-P研究方案的内容。

汝玲1

研究实施方无锡慧方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汝玲,向与会者介绍了项目实施的具体内容。

沈月1

无锡慧方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沈月,向与会者介绍了临床病例与管理系统(PDMS)的操作要点。

会议期间,无锡慧方科技有限公司张建中博士向与会者演示了PDMS数据录入的重要操作。

王晓今1

解放军第八五医院王晓今教授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RUCAM评分表的要点。

陈成伟22

会议的最后,大会主席陈成伟教授简要总结了此次会议达成的共识以及介绍了新的RUCAM评分表的应用,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扬。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引领我国药物性肝损伤领域研究工作,对提高我国在世界消化病学领域的知名度以及提升我国消化疾病的研究水平具有积极的影响。

北京分会场1

观会22

会场11

本次会议的问答环节,与会专家就研究方案设计、实施流程和病例报告表填写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茅益民教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并号召国内药物性肝病领域的各位专家携手共进,努力为药物性肝病领域这一里程碑式的研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会议由北京协和药厂、民生药业阿思欣泰事业部、深圳康哲药业、天士力制药、卫材药业(中国)、正大天晴药业联合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