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关于成立“中国肝脏病杂志联盟”的公告

2015-12-09

联合会

创新发展关键是人力资源,后者靠科技引领和教育支撑(李克强),《中华肝脏病杂志》、《肝脏》和《临床肝胆病杂志》三杂志正部分涵盖了肝病学的科技引领和教育支撑这两个领域。

为推动国内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为尝试创新和改革出现突破,《中华肝脏病杂志》、《肝脏》和《临床肝胆病杂志》三杂志的领导经过认真友好的探讨和磋商,决定成立“中国肝脏病杂志联盟”(筹)。以互相支持,互相弥补,资源共享,开创前进。

合作是时代的需要,是促进肝脏病学领域基础和临床学术的需要。

联盟将由《中华肝脏病杂志》主编任红教授担任理事长;《肝脏》杂志主编陈成伟和《临床肝胆病杂志》主编牛俊奇、为联合做出贡献的程明亮教授以及长期为三杂志做出贡献的魏来和侯金林教授担任副理事长;贾继东教授担任名誉理事长;庄辉、曾民德、翁心华和张定凤教授担任顾问。

三杂志的编委将成为联盟的编委和理事,并将扩大品行优良、有潜力、好学上进的年轻肝脏病工作者为新的编委和理事,以体现肝脏事业后继有人。

“齐心合力,推动我国肝脏病学发展”三杂志首次编辑部联席会议将于2015年12月16日在上海召开。敬请各位专家将其作为自己的学术阵地,并提出宝贵建议。

《中华肝脏病杂志》

《临床肝胆病杂志》

《肝脏》

2015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