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中国大陆药物性肝损伤发生率及病因学的研究成果
2019-06-20

《中国大陆药物性肝损伤发生率及病因学》在世界顶级医学期刊——《胃肠病学》上发表,该论文反映了中国大陆药物性肝损伤(简称DILI)的流行病学、病因学、临床特征等整体现状,引起国际同行热烈反响。美国药物性肝损伤协作网络(US-DILIN)的主席Paul B. Watkins教授、欧洲药物性肝损伤前瞻队列的首席专家Raul J. Andrade教授等国际著名专家纷纷发来邮件祝贺,他们认为本次大体量的数据对全面了解全球药物性肝损伤的发生情况、诊疗现状并以此提出防范措施具有重大积极意义。这也是国内迄今发表的最大规模的药物性肝损伤流行病学研究成果,该论文的发表标志着中国学者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入国际领先水平。

1560996754915.png

论文发表后引起了国际同行的极大关注,“Hepatox” 网络平台也被国际相关组织列为中国该病种登记库并互相分享数据,成为全球药物性肝损伤数据库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发表的研究论文是基于“Hepatox”网络平台开展的多中心协作的中国大陆地区药物性肝损的回顾性研究所产生的学术成果。该项回顾性流行病学研究共纳入了中国大陆地区308家医院的25927例药物性肝损伤患者,是国内迄今最大规模的药物性肝损伤流行病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