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相关图片

薛峰


暂无相关图片

专业特长: 终末期肝病、肝移植免疫的临床与基础研究

擅长对终末期肝病以及肝移植领域内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包括移植术后感染、排斥、药物性肝损的诊断和治疗;肝移植后代谢性疾病的预防与处理;肝移植术后免疫监控与免疫耐受的临床与基础研究。长期致力于药物个体化治疗以提高患者的生存和生活质量的临床研究,在免疫监控和肝移植病理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1992年毕业于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师从我国风湿病学著名专家陈顺乐教授学习临床免疫,1995年获临床免疫风湿病学硕士学位。1995至1999年担任仁济医院风湿病学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2000-2004年赴日本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日本器官移植学会主席高原史郎教授从事肝脏纤维化治疗及器官移植免疫基础研究,2004年获日本医学博士学位。2006年回上海仁济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工作至今,担任肝移植科副主任医师、实验室负责人。

学术任职:

上海免疫学会移植免疫分会委员

上海移植分会病理组委员

日本肝脏病学会会员

上海免疫学会会员

研究成果及获奖:

发表文章三十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第一作者论著近20篇,并参与4本专著的编写。发明专利1项。2000年获国际肝脏病学会颁发的HANS POPPER PRIZE。